「到底要不要跑渣打?」

這大概是這一個月來我問過自己最多次的問題吧!


12月初因為意外鎖骨骨折開刀
放棄了要當測試的台北半馬
縱然回診的過程中得到醫生跑全馬的許可
傷口恢復的狀態也是良好
但全休的一個月還是讓我的心肺打回原形
甚至在渣打的前一周才恢復一點跑10k的能力

身邊的朋友勸退的多
廢話,這可是全馬啊啊啊……
沒受傷前就已經覺得跑全馬很不容易
更何況知道我還開刀完沒有很久

在跨年前我還真的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談到
還是真的不應該跑渣打全馬
但可能還是感受到我那陣子還因為別的事情很煩
就說還是去跑吧!平路馬慢慢嚕也是會完賽的

或許跑者就是這番叛逆,內心想跑的要死
在答應了不要亂衝跟不要太勉強自己
也想好了配速策略就這麼到賽事當天
 

路跑 | 2020年就用復出賽開啟吧!


相較於去年才第二場全馬的擔心
第二次的渣打馬其實心裡沒太多想法
7'00-7'30的均速前進就好

這個配速在前12k都很順利
但很久沒有跑超過10k的我
卻在13k感到力不從心
還曾經想過是不是今天跑個半馬就棄賽呢
但真的到了半馬之後才235
其實時間還是充裕,那就繼續下去好了

這次的過程大概是自我掙扎最多次的一次吧
前面看到半馬左轉的時候真的好想跟著轉彎
在過了21k之後其實有點難熬
但每當想放棄時計算剩下的路程跟時間
又覺得要完賽而已並沒有問題
那就給自己喘息的時間步兵一下吧

同時也想著去年每小時通過的里程數
已經都比去年快一點點了
當時可以完賽,今天這麼好跑的天氣
沒有不能完賽的道理

最後的5公里還有40分鐘可以壓進530左右
腦筋一轉,不如拼看看吧!
只要不要走太多就可以完成了

 

路跑 | 2020年就用復出賽開啟吧!

通過最後一個水站之後
沿路慢慢跑回去的過程中不斷跟自己說
不用快,就這樣維持不要停就可以了
一直到看到拱門的時候才真的加速

通過拱門的時候我知道我有壓在530了
雖然沒有突破在板橋馬的個人批逼
但也是刷了渣打馬的場地紀錄

 

路跑 | 2020年就用復出賽開啟吧!

在河濱獨推的過程中其實不免覺得遺憾
如果當時自己小心一點不要受傷
或許在這場就可以提前完成自己的目標
剛到終點的當下沒有什麼力氣坐在旁邊休息了一下
同時也思考了至少還是順利完賽了
超過一個半月沒有跑10k以上的距離
在後段還能維持跑走跑走已經不錯了
甚至離批逼其實也只差了9分鐘

雖然因為這次的傷讓我直接放棄兩場目標賽事
(台北半馬跟渣打全馬)
雖然恢復體能的過程很辛苦厭世
雖然賽後隔天全身酸痛又鐵腿

但以傷後復出賽已經是表現不錯了
部分多虧了去年辛苦累積的2000公里
至於那個未完成的目標
就讓年底的我努力去完成吧!

路跑 | 2020年就用復出賽開啟吧!

arrow
arrow

    Y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